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聚焦高端市场 张近东和索尼平井一夫再聚东京

2015年11月23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9日,在日本东京,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对外释放出索尼要发起全面反攻的信号,称中国市场是“充满各种可能性的魅力市场”。
原标题:聚焦高端市场 张近东和索尼平井一夫再聚东京

聚焦高端市场张近东和索尼平井一夫再聚东京

11月19日,在日本东京,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对外释放出索尼要发起全面反攻的信号,称中国市场是“充满各种可能性的魅力市场”。

而就在一天后,他就带领索尼总部的一众高管在日本东京与正在日本访问的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进行了深度会谈,全面探讨两家企业的未来合作计划。

一家是引领世界消费电子产品的老牌霸主,一家是率先在行业践行O2O模式的零售平台商,在两家企业的基因中,本身就有着天然的纽带关系。

在这一场涉及两位企业大佬的对话中,尽管详细合作内容不得而知,但是从俩家企业参与对话的团队规模来看,这必然是一次涉及多元内容的合作。仅在既有合作业务层面,就涉及多个方面,这其中包括索尼进一步明确了要聚焦苏宁易购云店的计划,通过体验厅的建设,带动高端产品份额的提升,同时,围绕在苏宁线上平台强化索尼线上运营组织的配备,进一步考虑将索尼在中国的物流业务转交苏宁物流运营。

超12倍高端产品增长,O2O优势凸显

前段时间,在苏宁,索尼一款55吋的大屏智能电视迎来了四倍于同期的销售增长。

这一现象,不仅预示着大屏彩电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也在提醒市场,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步向高端产品市场进行迁移。

在消费电子行业,索尼一直是与品质、高端等调性最契合的国际品牌,要再次攻占中国这个“充满魅力”的市场,传统的电商渠道、以及纯粹的线下零售企业,显然并不能打动平井一夫。

而在与张近东的这次对话中,平井一夫为破解这一难题寻找到了答案。

在本次会谈中,很重要的一项合作计划就聚焦在苏宁易购云店和苏宁易购服务站上。2016年,索尼将为云店和易购服务站的用户,量身定制30万台包销定制商品;此外,接下来,索尼还将加大对云店的投入,加强云店体验厅的建设,通过苏宁易购云店,提升索尼高端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为进一步提升索尼产品在苏宁渠道的优势,双方约定,将依托苏宁乐购仕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覆盖优势,索尼考虑开发海外游客专用型号产品,为更多的海外购顾客带去体验化、个性化的消费。

巨头的碰撞:关键词是开放

2015年是苏宁最为开放的一年,而索尼也是电子消费行业内最为开放多元的企业。两个贴着“开放”标签的企业走在一起,不止是深化既有的合作业务。事实上,双方正在考虑,未来将索尼在中国的仓储、配送等物流业务,交由苏宁物流服务,相比于普通的物流企业,由一家具有专业零售基因的物流企业来运营,这必然将大大提升索尼在中国市场的供应链运营效率。

在平井一夫的反攻号角中,家电产业仅是其中一部分,索尼移动、影视、音乐、游戏等产品都被平井一夫认为是索尼再次攻城拔寨的核心产品。而这些产品要在中国市场充分的崛起,他们需要一个更信赖和更开放的搭档。

同样涉及多元业务运营的苏宁,不仅是与索尼有着多年良好合作关系的战略伙伴,而且是一个正通过全面开放战略驶向互联网运营快车道的巨头企业。围绕互联网零售生态圈,不仅仅是物流、金融,苏宁的众多业务都在不断向外延展。

无论是苏宁,还是索尼,两个都是在互联网时代拥有众多故事的企业,此次在东京两位企业大佬的碰撞,一方面是要谋定双方在2016年的家电3C发展大局,而另一方面,必然是要在共同开放梦想上,互相借力,更进一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