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张近东深耕供应链 与日企四巨头密集会晤

2015年11月24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尼CEO平井一夫、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尼康社长牛田一雄、卡西欧社长樫尾和宏……
原标题:张近东深耕供应链 与日企四巨头密集会晤

索尼CEO平井一夫、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尼康社长牛田一雄、卡西欧社长樫尾和宏……

在两天多的时间中,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相继会见了日企供应商大佬,这是苏宁双十一大捷之后,张近东首度对外公开的个人行程。

供应链,这是张近东此次日本之行的核心关键词,伴随着与四位日企大佬的会面,一个个合作大单也浮出水面,索尼30万台包销定制机,夏普2016年线上100%增长计划,尼康2016年50%增速,卡西欧中国增长主阵地,这些战略计划都与苏宁紧密的绑定在一起。

提前敲定2016大计划 苏宁O2O模式全面开花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苏宁双线订单同比大增358%,其中,线下门店也逆势增长153%,线上的高速增长和线下门店的强势复苏让苏宁迸发出新的活力。苏宁O2O模式的优越性在这次双十一大战中得以全面凸显,而索尼、夏普、尼康、卡西欧作为这一模式的实际受益者,感受最为明显。

此次张近东访问的日企四大巨头,双十一期间,均有不俗表现:索尼一款55寸彩电迎来了四倍于同期的销售增长;夏普一款50英寸彩电一天就卖出了近万台,销售同比飙升168%;尼康三款包销定制机遭疯抢,销售同比大增159%;卡西欧的自拍神器也积聚了大批年轻粉丝。

这些让苏宁与厂商在制定2016年战略计划时,变得更为大胆。

正当各大零售企业还在忙于年底销量的时候,苏宁已经提前推动明年计划进入到实际执行层面,习惯了两条腿走路的苏宁,已不仅仅是做到线上线下的协同,他们率先在行业实践的O2O模式正在进入到全面开花结果的阶段,线上线下爆发出的红利,让苏宁成为了众多供应商在未来合作计划中首选的合作伙伴。

在此次张近东与四大日企的会谈中,制定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销售目标仅是其中一部分,最关键的是,苏宁要将成熟互联网零售能力向更多的企业输出。

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物流,这些都是本次一系列合作会谈上被频繁提及的内容,尤其在物流合作方面,这些日企在中国的物流业务正计划全面由苏宁物流来承接。

密集会见行业大佬提速战略尽显务实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张近东会见供应商大佬的频次几乎刷新了历史,与众多互联网同行业大佬在各种会场的频繁曝光相比,张近东显然更务实。

对于驶入互联网零售快车道的苏宁而言,要将转型成果全面付诸实践,高频次、强密度或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企业业务线发展的常态。此次日本之行,张近东在两天的时间中,相继与索尼、夏普、尼康、卡西欧等供应商大佬促膝长谈,这在张近东看来,供应链作为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是苏宁更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提升与供应商协作能力,最核心的就是体现在产品的联合运营上,张近东此次日本之行,依托苏宁在用户端锻造的大数据运营能力,和供应商就C2B反向定制模式进行全面深化,与索尼签订30万台包销定制产品,与夏普签订20万台包销定制产品,这些产品都将成为苏宁在2016年的主打核心单品。

与此同时,借助苏宁在日本LAOX的平台优势,以及海外购平台快速发展扩容的需求,张近东还与四大供应商达成约定,将这些企业的特色产品通过苏宁LAOX海外购平台快速引入中国市场,借助苏宁渠道和服务网络覆盖中国用户。

双十一大战第一季刚刚结束,此时,张近东的“忙碌”,或预示着第二季很快就要来临,不过,张近东此次紧密的日本之行,显然将给苏宁在一线战场的激烈竞争注入强大的信心和能量,从苏宁今年以来的发展速度来看,这也正印证的一句话,脚踏实地,是成功的最快捷径。(中新网IT频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