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称将慎重探讨“合谋罪” 拟放弃提交国会

2015年11月24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2日在吉隆坡举行记者会,示意将慎重探讨新设“合谋罪”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原标题:安倍称将慎重探讨“合谋罪” 拟放弃提交国会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2日在吉隆坡举行记者会,示意将慎重探讨新设“合谋罪”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安倍表示:“这是一个重要课题,但鉴于在国会审议等环节的不安和担心意见,正在慎重地进行探讨。”他计划放弃在2016年1月4日开幕的例行国会上提交修正案。

安倍

安倍晋三。

据了解,“合谋罪”将参与谋划杀人等重大犯罪行为也视作处罚对象。鉴于巴黎发生恐怖袭击,自民党内有人主张,作为日本国内的反恐措施之一应尽快完善法律新设“合谋罪”。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22日在东京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未考虑”向例行国会提交新设“合谋罪”的修正案。

萩生提及日本过去曾3次提交修正案但都成为废案,强调“应该先分析未能获得国民理解的理由。将慎重对待”。他同时表示将来立法不可或缺,称“为应对各类恐怖行动,完善法律是必要的”。

就2016年夏季参众两院同一天选举的可能性,萩生田表示:“首相会妥善地判断。既然提出了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这一新目标,将优先考虑如何出成果。”

关于新设合谋罪,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17日曾表示,2016年5月要召开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如果没有情报,则难以充分应对”,认为有必要新设合谋罪,与国际社会合作。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在当天的党内会议上对完善法律表示出积极态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