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对外传播外交”被批“成效不足”

2015年11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为强化西南群岛的防卫,日本政府计划在冲绳县石垣岛配备5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这支部队包括警备部队、导弹部队等,将在离岛遭到攻击之际率先反应。日本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本周内将到访石垣市,寻求该市市长的理解。
原标题:安倍“对外传播外交”被批“成效不足”

日本《读卖新闻》24日报道称,为强化西南群岛的防卫,日本政府计划在冲绳县石垣岛配备5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这支部队包括警备部队、导弹部队等,将在离岛遭到攻击之际率先反应。日本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本周内将到访石垣市,寻求该市市长的理解。

该报道称,日本西南群岛全长1200公里,是安全保障上的要冲,但陆上自卫队目前只部署在冲绳本岛。这一计划原本在中期防卫整备计划中已经讨论过,但后被推迟。现在为应对中国活跃的海洋活动,日本政府欲强化西南群岛防卫。该报道说,本月11日至12日,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反复航行。《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称,对于中国军方的意图,日本政府内部出现各种猜测。有观点认为,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2年之际,正在有意识地沿着防空识别区“描画”,意在展示力量。

除意图在军事上防范甚至遏制中国,日本也在外交场合积极活动。但对于首相安倍晋三不惜以暂不召开秋季临时国会为代价积极开展的为期11天的“对外传播外交”,日本共同社称其“成效不足”,留下诸多课题。

共同社24日称,在力争构筑“对华包围网”的南海问题上,安倍向东盟各国首脑强调“航行自由”的重要性,但实际上引出该话题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而此后中国又进行了反击,目前仍难断言各国对华统一了步伐。安倍表示将以“高质量的基建投资”为亚洲经济增长做贡献,明显旨在抗衡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但安倍主张的“积极和平主义”理念在国际社会上的认知程度还是未知数。日本政府人士称,此前充满信心的一系列双边会谈最终也没能取得理想成效。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