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前10月访日游客创新高 商家卯足劲吸引中国游客

2015年11月26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国家旅游局11月18日表示,1~10月访日外国游客估计达1631.69万人次,较创下历史新高的去年全年游客数增加了290万人次。另据观光厅透露,截至10月1日,访日游客购物时可免除消费税的免税店在日本全国已达29,047家,这一数字较一年前的9361家增长了逾2倍。
原标题:前10月访日游客创新高 商家卯足劲吸引中国游客

前10月访日游客创新高商家卯足劲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中文导报》)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11月18日表示,1~10月访日外国游客估计达1631.69万人次,较创下历史新高的去年全年游客数增加了290万人次。另据观光厅透露,截至10月1日,访日游客购物时可免除消费税的免税店在日本全国已达29,047家,这一数字较一年前的9361家增长了逾2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号下午会见记者时表示说:“外国游客急剧增加,城市住宿设施短缺成为一个极为严重的现实问题。如何将公寓等闲置房作为民宿来缓解游客住宿问题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菅义伟还就巴黎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后,日本将在机场出入境审查时采取的应对措施表示:“有关方面将进行严格的出入境审查,但另一方面,又不能让游客在办理入境手续时等候过长时间。日本政府将要求相关部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进行认真审查,并在此基础上,尽量缩短检查时间。”

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记者会上表示“2015年全年预计将超过1900万人次”,认为日本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年2000万人次的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介绍,10月的访日外国游客估计达182.93万人次,仅次于今年7月创下的单月最高纪录。其中中国游客以44.56万人次居于各国和地区之首,较7至9月的49~59万人次略有减少。

据报道说,自去年10月1日日本将免税品范围扩大至包括食品和化妆品在内的全部商品后,免税店数量出现迅速增长。以东京、大阪、爱知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免税店数量占总数的62%,但其他地区也突破了1万家。日本全国各地都纷纷采取措施吸纳中国游客旺盛的购买需求。

为了使民间工艺品等金额不大的商品也能享受免税待遇,观光厅将把下调免税金额门槛写入2016年度税制改革建议。若得以实现,或将加速推动地方免税店登记趋势。

根据领先行业数据,日本将提前5年实现每年2000万入境游客的目标,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亚洲游轮旅游蓬勃发展以及中国游客激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