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IS再发声明:安倍愚蠢行径将致所有日本人成为目标

2015年11月27日11:18  来源:环球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11月18日在其宣传杂志《Dabiq》上再次警告称“所有日本人都是我们的目标”。并称这是由于日本对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支持。
原标题:IS再发声明:安倍愚蠢行径将致所有日本人成为目标

据雅虎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11月18日在其宣传杂志《Dabiq》上再次警告称“所有日本人都是我们的目标”。并称这是由于日本对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支持。

据报道,IS曾在其官方期刊中声称,IS于孟加拉国北部杀害了居住于当地的66岁日本人星邦夫,并在该期刊上写道“我们已多次警告日本”、“对于安倍晋三首相的傲慢决断,我们已经明言过”等。此外,IS还在期刊上引用此前曾在7月发布过的内容道:“至今为止日本还不是IS优先的主要目标,但安倍签订无差别公约支援联合国,由于安倍的这种愚蠢行为,现在所有的日本人及其利益都成了IS战斗人员们的目标”。然而孟加拉警方调查后却发现,杀害星邦夫并不是IS所为。有推测称IS仅仅在夸大自己对日本民众的残杀行为,其意在于日本全国范围内掀起恐慌。

据悉,早在2015年1月,IS杀害后藤建二以及汤川遥菜两名日本人时,就在视频中点名安倍晋三并恐吓道:“由于你的决定,日本参加了这场没有胜算的战争。日本的噩梦要从现在开始了。”紧接着,Dabiq电子版也在2月12日称,“自安倍发表了没有远见的声明之后,所有日本人和日本的设施都是我们的目标”,宣称日本也将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有评论称,安倍政权在向全世界夸耀其武力的同时,还接二连三实行诱发恐怖袭击的外交战略。若安倍政权真的不幸招致了恐怖袭击,以“紧急事态条项”为中心,改宪舆论将势必盛行开来。这样的阴谋论实在是让人心存不安。 专注于中东地区的国际政治学者、同志社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内藤正在《伊斯兰战争 中东崩坏与欧美败北》一书中指出,“战争当然会产生牺牲者,民众中也当然会出现十分强烈的的愤怒情绪和悲伤情绪。而这两者也恰恰是至今为止所有的世界大战的起因”。 即使是为了制止卑劣的恐怖袭击,防止战争范围的扩大,安倍政权的自我陶醉式外交政策也必须得到遏制。(夏毅敏 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