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大学生中国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创意策划助推中国旅游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1月27日08:13

获奖者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合影
获奖者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赵松)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办的“日本大学生‘创意游中国’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26日揭晓,百余个由日本大学生设计的中国旅游线路方案获奖。大赛颁奖典礼同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旨在面向日本各类大专院校的学生征集具有创意的中国旅游路线设计方案,并通过大赛面向日本民众推广中国各地的特色旅游资源。在截至10月31日的近2个月间,大赛共征集到221份有效参赛作品。大赛最终评出优秀奖1个、准优秀奖2个、特别奖4个、评审员特别奖2个。此外,大赛还评出94个“努力奖”,以对参赛者的积极参与给予鼓励。

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是现年19岁的庆应义塾大学学生小林萌惠,她的参赛作品主题是“日本设计在中国”。在这项为期4天的上海北京旅游路线中,参观两地标志性现代建筑成为主要行程,其中包括由日本建筑师设计的建筑,此外还搭配了购物和美食相关行程。

获得准优秀奖的是东洋大学学生鹿野真优、大阪外语专门学校学生辻Ayumi,他们的参赛作品主题分别是“冬季中国东北八日游”和“新疆丝绸之路游”。其它获奖作品的主题还涉及古代中日文化交流循迹、中国世界遗产体验、明清古城体验、电影拍摄地体验以及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等。作为大赛的奖励措施之一,优秀奖、准优秀奖及特别奖获得者将可免费参加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预定于今年12月份组织的中国旅游考察活动,其他获奖者则可获得不同程度的旅费减免优惠。

本次大赛获得了中日两国政府相关机构和旅游业界相关企业团体的支持,百余人参加了26日的颁奖典礼。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驻日本公使郭燕、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审议官古泽Yuri、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田川博己、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今村雅弘、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程永华在致辞中称,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体现了日本年轻人对中国魅力的发现和感悟,从外国人的视角给中国以启发。中方愿与日本各界尤其是旅游业界共同努力,扩大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将旅游打造成为中日互利双赢的新亮点,进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古泽Yuri表示,本次大赛面向日本年轻人征集中国旅游路线,这一构思非常新颖,希望这一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日本人前往中国旅游。她称,旅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流形式,中日两国互为重要客源国,希望通过双向旅游交流加深两国国民间相互理解。

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他们具有新的思想、很高的创造力,同时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希望借年轻人的创意来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旅游路线,在理念上进一步提升日本访华旅游市场的层次。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的小林萌惠表示,自己小时候在上海居住过一段时间,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看到这次大赛的作品募集启事后,立即报名参加了比赛。在谈到获奖后的心情时,她表示非常开心,并称自己设计的中国旅游线路具有一定的可行性,期待最终能够实现商品化。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8. 8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