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民宿年经济效益2219亿日元 中国住客最多

2015年11月27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国民宿中介网站Airbnb 26日公布了在日本的业务情况,估算经济效益可达2219亿日元。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美国民宿中介网站Airbnb 26日公布了在日本的业务情况,估算经济效益可达2219亿日元。

在记者会上,Airbnb亚太区公共政策总监Mike Orgill表示:“我们为日本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其经济效益主要包括房主收入、住客饮食及购物金额以及对其他行业的波及效果。

在日本,民宿的利用者中93%为外国人,其中中国人最多,占19%。住客的住宿时间平均为3.8晚,包括住宿费在内的消费金额平均为16万9600日元。其中,有约半数住客表示,住宿费上省下来的钱会用来吃饭或者购物。

不过,日本民宿的利用大多集中在城市中心地带。从城市来看,民宿的利用半数在东京,加上大阪、京都后可达85%。

截止11月1日,Airbnb上的日本民宿业务成交量为21000个,一个月约增加了5000个。然而,也有人出租的并非自家房屋,而是城市中心租赁公寓中的一间,也为房东与其他居民带来困扰。Airbnb日本法人田边泰之表示:“正在讨论如何解决类似问题。”

◇Airbnb公布的日本民宿利用情况

【在日本选择民宿的外国游客人数】 一年525000人(平均年龄35岁)

【住宿天数】每次平均3.8晚

【住宿城市】东京47%、大阪23%、京都15%

【房主人数】5030人(东京2470人)

【房主收入】88亿日元(东京53亿日元)

【经济效益】一年总额2219亿日元(住宿者直接消费866亿日元)

※调查数据来源于截至今年6月的过去一年(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