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火花》位居日本Oricon畅销书榜首

2015年11月30日11:4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信息公司Oricon于30日公布了今年的日本图书销量排行榜(2014年11月17日至2015年11月22日)。综合类排名中,荣获第153届芥川奖的谐星又吉直树的《火花》位居榜首。
原标题:《火花》位居日本Oricon畅销书榜首

据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日本信息公司Oricon于30日公布了今年的日本图书销量排行榜(2014年11月17日至2015年11月22日)。综合类排名中,荣获第153届芥川奖的谐星又吉直树的《火花》位居榜首。

据推算,《火花》销量达233.3万部,创下2008年公布该排行榜以来的最高纪录。亚军是2011年销量冠军、东川笃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后》,为163.6万部,比《火花》少约60万部。这也是综合类图书时隔3年再次出现销量破百万的作品。

《火花》是描写2名年轻谐星交流故事的青春小说,是又吉的首部纯文学作品。又吉作为首个获得芥川奖的谐星而成为话题,该书被多次增印。

排在第二位的是《妖怪手表2 官方攻略指南》,销量为80.2万部。珍妮弗·斯科特的《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以64.8万部排在第三,这名美国女作者在书中介绍了其在法国寄宿留学期间学到的享受日常生活的方法。

第四位是下重晓子的《家族病》。2012年发行的长期畅销作品、渡边和子的《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排在第六,筱田桃红的《103岁才懂的事情》排在第七,可见高龄女作家的作品颇受欢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