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85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

2015年12月03日08:2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来自10多个国家的85位华文教育工作者,2日会聚位于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为期16天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培训。
原标题:85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

来自10多个国家的85位华文教育工作者,2日会聚位于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为期16天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以华文教育为主题,安排有语言课程、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和文化体验,包括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华文教学实践等课程,以及中国书画、中国道教武术、儒释道与中国传统文化等多个讲座,并赴武当山考察道教文化,体验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民情风俗。最后,学员将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获得华文教师证书。

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学员来自泰国、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他们中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华文老师或校长,还有大学老师、华文教育义工等。

泰国瓦拉亚隆宫大学王天松老师说,通过这次短期培训,将更深层地了解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人感受中国语言魅力。

华中师范大学2011年被国侨办批准为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已承办30多期华文教师培训、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华文教育培训经验,这是首次承办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