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十五届中日友好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大赛在北二外举行

2015年12月03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1月20日至21日,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中日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第十五届中日友好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评审专家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11月20日至21日,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中日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在开幕式上,大会首先为去年获一等奖的论文指导教师颁奖,随后举行了日语毕业论文协作研讨会。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先生、教育部高校日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健宜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及担任了此届毕业论文大赛的评委。大赛期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校长曹卫东与各位评委举行了会谈,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届论文大赛结果发表会由王健宜教授担任主持。徐一平教授宣布了评审结果。

本次论文评审分为语言、社会文化和文学等三个组。优秀论文奖指导奖语言组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刘泽军老师获得,文学组由复旦大学艾菁老师获得。语言组一等奖由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朱怡洁同学获得,二等奖由东华大学樊怡周同学获得,三等奖由中国人民大学蔡雪雯同学获得;文学组一等奖由复旦大学林白箫同学获得,二等奖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炯浩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南开大学胡晓媛同学获得;本届社会文化组一等奖轮空,二等奖由外交学院伍柔静同学及华东师范大学陆影同学获得,三等奖由浙江大学傅鼎同学获得。徐一平教授、修刚教授、谭晶华教授分别代表语言、文学组进行了专家点评。邱鸣教授和小野寺键先生在活动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前优秀论文指导奖由日本山梨英和大学设立,从今年起由群马日本学院设立优秀论文指导奖。

日本国会众议员桥本英教作为嘉宾也应邀参加了评审发表会。评审结果发表前,桥本英教先生和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先生分别就“中日关系”和日元汇率比赛等做了精彩的讲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