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维新党拟于年内解散 此前已有分裂之势

2015年12月03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维新党已开始为年内解散展开协调。预计将与民主党就结成统一党团达成协议,维新党认为要想继续集结在野党势力组建新党,则应当应已除名的大阪系议员等要求同意实施解散,从而尽快平息党内分裂问题。
原标题:日本维新党拟于年内解散 此前已有分裂之势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维新党已开始为年内解散展开协调。预计将与民主党就结成统一党团达成协议,维新党认为要想继续集结在野党势力组建新党,则应当应已除名的大阪系议员等要求同意实施解散,从而尽快平息党内分裂问题。

但日媒指出,鉴于维新党内对于应大阪系议员要求这一形式解散存在抵触意见,此事预计将历经曲折。

维新党党首松野。

维新党党首松野。

相关人士透露,日本维新党将在年内解散,随后再次向该国总务省申请成立新的“维新党”。有关政党补贴,维新党将计算党内干部工资等必要经费,剩余将归还国库。

日媒称,在本月1日的维新党干部会议上,已提及了年内解散问题,党首松野赖久称“如果在(6日的)党首选举中胜出,会争取与大阪方面圆满解决”。据悉会上并未出现异议。然而,部分议员依然态度强硬,认为“不应轻易与因反党行为而被除名的大阪系妥协”。

据了解,曾任维新党最高顾问的大阪市长桥下彻与松野等党内高层对立,导致维新党分裂。目前维新党尚有国会议员26人,在桥下成立的新党“大阪维新会”中有19人。已经退党的前环境相小泽锐仁等6人为中立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