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伊藤忠商事强化汉语人才培养 要求四分之一员工会说汉语

2015年12月04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伊藤忠商事日前表示,到2018年3月底全公司四分之一的职员都要学会汉语,每年将投入数亿日元对职员进行义务培训。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伊藤忠商事日前表示,到2018年3月底全公司四分之一的职员都要学会汉语,每年将投入数亿日元对职员进行义务培训。

目前伊藤忠商事与中国中信集团开展合作,将中国定位为最重要的市场。通过加强汉语人才的培养,以此来巩固中国业务。

伊藤忠商事以4200名正式员工中的3400个综合岗位的职员为对象,其培养目标是200人达到高级水平,能够通过“HSK”(汉语水平考试)口试;300人达到中级水平,能够流利对话;500人达到初级水平,能够进行日常会话。

该公司将组织员工在晚上或休息日接受培训,还将增派年轻职员到中国留学学习,公司承担所有的培训费用。

伊藤忠今年向中信旗下企业注资6000亿日元,在中国开展电商业务。但是公司人事管理人员表示“在中国企业的高层中还有很多人不会说英语”,为了更好地开展合作,“增加会说汉语的人才势在必行”。(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