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靖国神社爆炸案嫌犯为二三十岁韩国人 受网络影响反日情绪强烈

2015年12月04日11: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日本东京都内的靖国神社内一处厕所11月23日上午发生疑似人为爆炸事件,日本警视厅公安部近日表示,嫌犯为一名二三十岁的韩国人,可以推断其有着强烈反日情绪,并对靖国神社怀有一种执念。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内的靖国神社内一处厕所11月23日上午发生疑似人为爆炸事件,日本警视厅公安部近日表示,嫌犯为一名二三十岁的韩国人,可以推断其有着强烈反日情绪,并对靖国神社怀有一种执念。警方还推测:“此人大概受到一些网上信息影响,目标就是日本有象征性的地点。”

在男厕所内,警方发现了装有疑似火药的砂状物体的铁管,被认为可能是爆炸物。这些材料一般人都可购买到,价格也并不高。相关搜查人员分析称:“与一些过激派相比,其爆炸装置构造比较简陋,但是爆炸物并非简单即可制成的。如果此人为外行,那么一定是经过深入研究的。”而其制作方法似乎是参考了网上的信息。“虽然在网上很容易找到设计图,但是真的操作起来还是很需要耐心的。此人特意来到日本实施爆炸,可见他对靖国神社这一地点具有强烈的执念。”

在韩国的网络上,有许多年轻人对靖国神社的存在表示强烈反对。因此有搜查人员表示:“其行为可能是受到了韩国网上言论的影响。”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