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外国游客大增让日本商业中心上演激烈“游客争夺战”

2015年12月04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爆买”获奖只是外国游客影响日本经济的一个小的表象,而在有如战场的日本商业界,则更是暗流涌动。
原标题:外国游客大增让日本商业中心上演激烈“游客争夺战”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赵松)2015年日本流行语大奖结果1日揭晓,表现外国游客在日本大量购物的“爆买”一词在经过媒体频繁使用后,最终入选“流行语年度大奖”。“爆买”获奖只是外国游客影响日本经济的一个小的表象,而在有如战场的日本商业界,则更是暗流涌动。

受日元贬值和日本放宽签证条件等因素影响,近年来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连创新高,今年无疑将再破纪录。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约163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2%,超过历年最多的2014年全年人数。

日本观光厅预测,今年全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有望突破1900万人。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年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扩大到2000万人,鉴于当前增幅显著,日本政府正在就将目标上调至3000万人进行讨论。

近水楼台先得月,受访日外国游客增加恩惠最为明显的当属日本的零售、餐饮及酒店等行业。以经营高级百货店的三越伊势丹HD为例,其位于东京银座的分店今年二三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其中外国游客的贡献非常大,其旗下东京都内分店同期免税销售额达到约300亿日元,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2015财政年度与前一财政年度相比也可出现倍增。

在这一发展势头之下,日本各相关零售商正在筹划扩大经营规模。东京银座是日本最大的商业区,也是很多访日外国游客的必到之地,同时这也使得银座成为零售商们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日本媒体认为,银座的外国游客争夺战将从2016年开始进入白热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