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出访印度 日本政府砸巨资助日企拿印度大单

2015年12月11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推动日本企业进驻印度,日本政府将发起新一轮总额为1.5万亿日元的投融资。
原标题:安倍出访印度 日本政府砸巨资助日企拿印度大单

据日媒报道,为了推动日本企业进驻印度,日本政府将发起新一轮总额为1.5万亿日元的投融资。

其中,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将为发电站和工厂建设的部分资金提供融资,促使日本企业参与印度大型工程项目。再加上对高铁建设等的日元贷款,日本正在与存在感不断增强的印度加深经济联系。

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11日访问印度,在当地举行的研讨会上宣布设立新一轮投融资框架。

安倍与莫迪(左)。

安倍与莫迪(左)。

据报道,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日本贸易保险(NEXI)对印度项目的融资和赔偿额度已达到年均2000亿日元规模。计划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增加,在5至6年里用完投融资额度。1.5万亿日元的投融资额度与针对高铁建设的日元贷款各自独立。

日本政府认为,印度东南部的火力发电站建设计划等项目可适用于该轮投融资。该项目将采用日本的高效最新技术,总建设费预计高达5000亿日元。此类项目施工周期长,风险高,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将和大型银行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项目资金,日企在印度参加竞标时将更具优势。

此外,日本还将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为汽车和电机等厂商的零部件出口提供损害赔偿。支持日企在当地组装成品,推动企业在印度开展业务。

据了解,印度是拥有世界第二大人口规模的潜力市场,但由于政策限制严格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很多日本企业对进入印度市场十分犹豫。日本政府希望消除企业的资金担忧,促使电力、机械、钢铁和金融等广泛领域的日本企业增加对印度投资。

此外,日本希望通过印度总理莫迪,进一步加深与印度的经济合作。日印将在12日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将就印度首条高铁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一事达成协议。日本计划向该项目提供超过1万亿日元的日元贷款。

日媒指出,新一轮投融资与日元贷款各自独立,由日本政府向企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这一措施与希望积极吸引外资的印度政府想法一致,预计安倍将在与莫迪会谈时直接表明将启动新一轮投融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