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电脑品牌面临危机 富士通和东芝整合成关键

2015年12月30日11:23  来源:环球网

在2015年仅剩不多天的12月份,日本电脑行业的整合工作慌忙展开。东芝于24日发表包括电脑行业的分公司化在内的结构改革。同一天,富士通也就分公司化进行了详细声明。各公司虽然否定了12月初日本经济新闻和读卖新闻有关“富士通、东芝、VAIO”的电脑行业的一体化的相继报道,但我们依然能看出来改革已经开始推进。
原标题:日本电脑品牌面临危机 富士通和东芝整合成关键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29日报道,在2015年仅剩不多天的12月份,日本电脑行业的整合工作慌忙展开。东芝于24日发表包括电脑行业的分公司化在内的结构改革。同一天,富士通也就分公司化进行了详细声明。各公司虽然否定了12月初日本经济新闻和读卖新闻有关“富士通、东芝、VAIO”的电脑行业的一体化的相继报道,但我们依然能看出来改革已经开始推进。

果真2016年电脑行业会产生重组高潮吗?让我们回顾一下各大公司迄今为止的一些活动。

“索尼之后是谁”在电脑行业成为话题

众所周知东芝是综合家电制造公司,其在电脑行业也算是老资格。自1985年世界上最初的笔记本型电脑“T1100”在欧洲被买卖以来,东芝在业界就享有很高的认知度。其势在现代依然延续着,美国微软表示“window10进入市场以来的1周内在北美卖的最好的电脑是东芝制造。”

但是,电脑市场在不断缩小,美国调查公司的IDC于12月4日公开的数据表明,2015年第四半期的世界电脑投放市场台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0%。2015年全年的电脑投放市场量减少了10.3%,由于互相影响window10的市场投放效果也很小。

尤其是面向消费者的电脑销售量下降幅度更大。其原因有很多。比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window8的失败、因电脑性能的提高而使得买卖替换周期的变长等等。其中2014年作出重大决策的便是索尼将VAIO事业卖掉。

继“VAIO冲击”之后,哪个制造厂会衰败呢?这成为电脑行业的话题。日本国内最大企业NEC是和在电脑市场中占有最大份额的联想重组而成的安泰。同样分有国内市场份额的富士通和东芝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索尼不同,在国内法人市场中优势大。这种基础被视为磐石般稳固。

而事态产生急剧变化是由2015年5月东芝非法会计问题的暴漏开始的。该公司在电脑行业也伪造虚假利益问题变得明了、室町正志社长提及电脑行业的结构改革。来自法人客户的不安声也开始出现、2012月21日终于发表了关于电脑行业的分公司化计划。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