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开始流行中国式销售 推价值536万元人民币福袋

2016年01月05日13:5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游客的“爆买”正在悄然改变日本企业的商业习惯。日本消费文化讲究低调、朴素,产品外观设计较少采用大红、金银等炫目的色彩。但是为了迎合中国“金主”的喜好,日本企业逐渐在销售方面做出三大改变——“豪”字当先,价格吉利,打包贩卖。
原标题:日本开始流行中国式销售 推价值536万元人民币福袋

日本企业特别推出“纯金茶具福袋”(资料图片)

中国游客的“爆买”正在悄然改变日本企业的商业习惯。日本消费文化讲究低调、朴素,产品外观设计较少采用大红、金银等炫目的色彩。但是为了迎合中国“金主”的喜好,日本企业逐渐在销售方面做出三大改变——“豪”字当先,价格吉利,打包贩卖。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多数中国游客赴日扫货的重要原因是物美价廉,然而日本企业已经悄悄把目标瞄准了更加高精尖的中国土豪。元旦之际,日本企业特别推出“纯金茶具福袋”,茶壶、茶杯等全套茶艺用具均为纯金手工制造,售价2亿日元(约合536万元人民币),每人限购一套。中日两国在“红珊瑚”捕捞问题上争议不断,日本企业看准商机开售“红珊瑚戒指福袋”,一整颗直径23.5mm的红珊瑚镶在戒指上,售价1200万日元(约合64.3万元人民币),豪气十足。

日本产品向来以小巧精美著称,为博得中国金主喜爱,不仅在“豪”上大做文章,在定价上也颇费心思。大阪某公司推出的“8克拉钻石福袋”售价888.8888万日元,之所以是“8克拉”并且价格里也都是“8”,该公司社长森田勉解释说,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人喜欢数字“8”。

“打包贩卖”也是日本企业在销售方面做的一个重大改变。《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马油”“酵素”“龙角散”等产品10个一组,装在一个大袋子里售卖。店员对记者说,对于人气商品中国游客很少只买一两件,自用或者送人使他们更倾向批量购买,10个一组装袋既便于结账也便于携带。“打包贩卖”是针对中国游客的特殊需求特别采用的销售策略。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在东京的新宿、银座等闹市,不少商店的摆设更加“中国化”。比如在一楼显眼处摆放针对中国游客的畅销品,增设提供中文服务的免税付费通道等。一些常年接待中国游客的旅馆,早餐增加了豆浆、粥等品种。同时,日本社会看待中国游客的眼光也更加理性。曾在中国留学的日本记者中岛惠建议,日本商家和百姓要更多理解中国游客因为不同生活习惯带来的困扰,增加厕所、温泉等设施的中文使用说明。▲【环球时报报道 驻日本特派记者 田 泓 本报记者 邢晓婧】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