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外相有关慰安妇少女像言论

2016年01月05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外交部官员4日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有关驻韩日本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像的发言表示,为顺利落实韩日慰安妇问题相关协议,日方不应再做出可能招致误解的言行。
原标题: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外相有关慰安妇少女像言论

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外相有关慰安妇少女像言论

资料图片:慰安妇少女像。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4日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有关驻韩日本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像的发言表示,为顺利落实韩日慰安妇问题相关协议,日方不应再做出可能招致误解的言行。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向记者们表示,除韩日两国外长上个月在首尔共同发表的内容外,协议并无其他内容。但他同时表示,他认为慰安妇少女像会适当地被迁走。

对此,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日方应为恢复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抚平她们的创伤,切实履行协议内容。并重申,少女像是由民间自发安放的,政府无法干预民间自发行为。据悉,韩国外交部当天还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就岸田文雄的发言提出了强烈抗议。

韩媒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去年12月30日举行的记者恳谈会上表示“希望日方避免让人产生误解的言行”,但日方此后也出现了让人产生误解的言行。韩国外交部官员的上述发言,可能是向日方发出的一种警告。

该官员还就慰安妇档案申遗活动表示,这是民间为保存逐渐消失的日军慰安妇相关文献记录而推进的活动,政府无权干预,韩国外长尹炳世在去年12月28日举行的韩日外长会谈上也阐明了这一立场。

2015年12月28日,韩日外长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一致。其核心内容是韩国政府为慰安妇受害者成立援助基金会,接受日本政府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90万元)的财政预算出资。以日本政府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前提,韩日两国政府确认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

但此后部分日媒报道称,协议中提及的“日本的责任”并不包含法律责任,且日本向韩国提供10亿日元是以搬迁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为前提,这在韩国社会引发了极大争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