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媒:日本武器进口额世界第一 拟谋求军事崛起

2016年01月05日11:19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务院2015年12月31日公开的《2015世界军费支出、武器转移》报告显示,日本武器进口在全世界17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一,军费支出排名第五,士兵的人均军费支出排名第八,成功跻身军事强国之列。
原标题:韩媒:日本武器进口额世界第一 拟谋求军事崛起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015年12月31日公开的《2015世界军费支出、武器转移》报告显示,日本武器进口在全世界170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一,军费支出排名第五,士兵的人均军费支出排名第八,成功跻身军事强国之列。日本的“军事崛起”在该报告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该报告还显示,2002-2012年,日本武器进口额为1661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一。这接近排名第二的英国与排名第三的韩国的总额。期间,日本年均军费支出为522亿美元,排在美国、中国、英国和法国之后,超过了德国和俄罗斯。

日本士兵人数为23.8万人,全球排名第24位,但每名士兵年均军费支出达22万美元,世界排名第8。另外,此次报告只统计到2012年,并未反映安倍政权上台后大肆推进的日本军事大国化,因此实际上日本的军费扩张程度应该要高于该报告水平。

据报道,日本2016年也计划大举购买美国产尖端武器,因此军事增强趋势有望加速进行。日本反映在2016年会计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预算中的主要武器体系有一艘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6架新一代F-35A战机、17架SH-60直升机等。其中包括E-2D鹰眼预警机、空中加油机KC46A、Osprey垂直起落机等。这些都是可以加强自卫队对朝鲜半岛及东北亚探测能力、迅速将自卫队投入至日本境外的武器。

另外,日本2015年确定的2016年会计年度防卫预算为50541亿日元,连续四年增加,首次超过5万亿日元。日本增强防卫力主要是在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保护本国的同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将本国军事力量投入到日本境外的朝鲜半岛和南海和东海等。

报道还指出,日本扩张军力是在牵制中国的美国的支援下进行的。日本不仅引进美国武器,还正在与美国共同开发导弹防御系统SM3 Block 2A拦截导弹等核心武器体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