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 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1月06日08: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外文局举行。
原标题:“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 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日前,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外文局举行。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为日本获奖青年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致辞中表示,在民间交往的队伍当中,青年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中日关系发展的前景需要两国青年共同努力,积极创造。在此次获奖的作品当中,他读出了大家对中日关系的认真思考,看到了中日友好的未来。他希望日本青年朋友们能利用这次访华机会近距离地感受一个多面的、发展中的、真实的中国,然后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日本,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据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介绍,今年的“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与去年相比,稿件数量增加了75%,达到351篇,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均有人投稿。让人感受到日本青年希望了解中国、同中国青年展开交流的热切愿望。大赛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和30名佳作奖,获奖者来自日本各大高校和企业等。优秀奖和入围奖获奖者被邀请赴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

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在致辞中表示,他深刻地感受到获奖青年想亲身感受中国的愿望。日本科学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今后会继续努力将这类活动越办越好,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