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为迎东京奥运 日本医院加强面向外国患者的医疗服务

2016年01月13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目前正在接受运动员及奥运会相关人士的奥林匹克医院加速发展面向外国患者的医疗服务。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目前正在接受运动员及奥运会相关人士的奥林匹克医院加速发展面向外国患者的医疗服务。

东京从上个月开始试行使用平板终端的问诊系统。医院工作人员目前也在加紧进行语言研修,医院内的标识也开始走向多语种化,东京政府将“在奥运前构建起全方位的对应体制”。

在位于东京涉谷区的都立广尾医院,已经开始试行使用平板终端的问诊系统。画面上会用英语显示问题,患者可用手指点击答案。如果有哪里疼痛或不舒服,还可在显示的人体图上点击指出。在进行大约十次问诊后,将设备在打印机上“刷”一下,即可打印出一张日语的问诊单。

该医院是东京8家都立医院中外国患者比例最高的医院,在前年1-2月进行的调查中,外国患者约占3%,预计一年约有1400人。过去,都是由外国患者手写症状,之后转交懂该语言的医生护士进行翻译,有时因文字难以辨识,常常无法正确把握患者症状。

该医院医生山本康表示:“希望新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传达患者的信息。”今后,除英语外,该系统还有可能提供中文、韩文等其他语言的服务。(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