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化学材料厂商纷纷投身汽车新产品研发

2016年01月14日11:09  来源:环球网

随着驾驶辅助、自动驾驶等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日本越来越多的化学和材料厂商也开始投身这一领域,希望借助各自的技术实力开发新产品,在探索未来汽车的同时打造新的利润支柱。
原标题:日本化学材料厂商纷纷投身汽车新产品研发

据日本共同社1月13日报道,随着驾驶辅助、自动驾驶等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日本越来越多的化学和材料厂商也开始投身这一领域,希望借助各自的技术实力开发新产品,在探索未来汽车的同时打造新的利润支柱。

积水化学工业公司去年12月在东京的一次展览会上展出了新一代的抬头显示技术——通过车内的小型激光投影仪将车速、路况等信息投射在整面挡风玻璃上。

实现这项技术的关键是在前挡风玻璃的夹层中加入一层用特殊光线照射后能够发光的薄膜。它不仅使显示面积更大,而且无论坐在前后排都能看到清晰的影像。这种玻璃还具备在冲撞时防止碎片飞溅的功能。

积水化学预测,到了2020年度配备抬头显示系统的车辆将超过500万辆,是现在的5倍。这项新技术将在2018年正式推向市场。

三井化学将从2016年下半年起推出供车载摄像头使用的高性能树脂。车载摄像头是识别路上的障碍物和交通标志的重要部件,在驾驶辅助系统中起到“眼睛”的作用。这种树脂原本主要用于手机镜头,它能有效抑制因年久老化导致的变色,耐热性也有所加强。

另一方面,帝人正在与美国通用汽车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共同开发碳素纤维材料的汽车部件。同等大小的碳素纤维重量仅为铁的四分之一,却拥有其10倍的强度,减轻车身重量则可抑制二氧化碳排放。

帝人预计随着各国的环保规定日趋严格,采用碳素纤维的车辆未来将迎来高速增长。【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