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优衣库国内市场业绩低迷不振 原因揭秘

2016年01月19日08:44  来源:RecordJapan

2016年开年以来,全球股市暴跌不止,日本日经指数平均股价自年初开始连续6天下滑。
原标题:优衣库国内市场业绩低迷不振 原因揭秘

日媒18日报道,2016年开年以来,全球股市暴跌不止,日本日经指数平均股价自年初开始连续6天下滑。

日本最大连锁服饰品牌“优衣库”运营公司讯销集团股价同样持续下跌,1月7日收盘价3万9050日元,创下了去年以来历史新低记录,1月8日继续下跌至3万8140日元,仅为2015年最高值(6万1970日元)的一半左右。

另一方面,根据讯销公司发布的2015财年业绩结算显示,营业额同比增加21%,达1万6817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6%,达1644亿日元,两者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收益创下了历史新高纪录,但是股价却在大幅下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分析指出,主要原因在于优衣库的可持续成长模式未达到预期效果,因此令投资者感到失望,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美国市场的巨亏。据了解,迅销公司将美国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截至目前已经开设了40家以上的优衣库服饰连锁店铺,但由于知名度较低,到店顾客数非常低迷,截至目前的亏损额已经超过33亿日元。

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市场同样低迷不振。据统计,日本国内优衣库2015年6至8月营业额同比下滑4.5%,营业利润仅为35亿日元。而关于优衣库业绩下滑的原因,分析指出,主要受上调价格的影响。

受日元贬值的影响,服饰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所谓水涨船高,优衣库服饰的价格也随之大幅上调,据统计,2014年秋冬新品平均售价上调了5%,2015年秋冬新品平均价格更是上调了10%,并且连续2年上涨,而优衣库的最有力的竞争武器就是低价,因此价格不断上涨也使得优衣库的魅力值逐渐丧失,并因此失去了大量的顾客消费群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