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访日游客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消费方向转为生活日用品

2016年01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的访日外国人创下过去的最高纪录。截止到3月份,日本将在三越银座店和大型商业设施的东急广场银座内开设2家大型免税店,不仅是消费税,关税、酒税等也将被免除。至此,以中国游客为目标的销售竞争将会进入白热化状态。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15年的访日外国人创下过去的最高纪录。截止到3月份,日本将在三越银座店和大型商业设施的东急广场银座内开设2家大型免税店,不仅是消费税,关税、酒税等也将被免除。至此,以中国游客为目标的销售竞争将会进入白热化状态。不过,也有相关人士指出,由于中国游客中的回头客增加,今后将更趋向于购买生活日用品。周围的百货店相关人员担心称,这两家免税店有可能会夺走原来光顾自家店铺的外国客人。

与此同时,从中国到九州等地的游轮也在增多。在日本各地,访日游客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去年秋天,大丸松坂屋百货店便在福冈等地的大丸4店开设了大型免税店LaOX。

关于商品的种类,主要是化妆品和药品等生活相关商品的人气持续高涨,但是曾经出现“爆买”现象的电饭锅等耐久商品的销售却有所停滞。家电量贩店的相关人员也承认游客的消费对象扩展到了美容家电和清扫机等产品。

据日本百货店协会称,在免税品的销售中,访日游客平均每人的购买单价自去年11月以来已低于前年。虽然中国股市大幅下跌以及人民币贬值对现在还没有影响,但是照这样持续下去的话也很令人堪忧。

另一方面,SMBC日兴证券的高级经济问题专家宫前耕也指出:“访日中国人都属于富裕层,受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是很有限的。” 他预测,今年夏天的访日游客还会继续增加。(编译:王丽娜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