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议员吃空饷3000万日元 借故缺席议会逾两年

2016年01月22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日本北九州市自民党议员木村年伸以“病重”为由已经缺席议会约两年零四个月,但更糟糕的是,在此期间木村吃空饷约达3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其中包括议员报酬及年终奖金。针对这一情况,北九州市议会表示,在议员长期缺席议会的情况下应该对其实施减少报酬等相关措施。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议员吃空饷3000万日元 借故缺席议会逾两年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21日报道,日本北九州市自民党议员木村年伸以“病重”为由已经缺席议会约两年零四个月,但更糟糕的是,在此期间木村吃空饷约达3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其中包括议员报酬及年终奖金。针对这一情况,北九州市议会表示,在议员长期缺席议会的情况下应该对其实施减少报酬等相关措施。

报道称,在2013年1月举行的北九州市议会选举中木村第三次当选市议员,但据市议会事务局称,木村在2013年9月10日召开议会的第一天出席后就一直缺席。在此期间,本会议共举行58次,常任委员会共举行49次,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共举行35次,临时议会运营委员会共举行8次,但木村总是以生病疗养为由缺席相关议会。

而这期间北九州市议会给木村支付的报酬包括月薪约80-88万日元,28个月的总额约达2337万日元,以及每次年终奖金约161.5-203.7万日元,五次总额约达913.6万日元。这二者加起来总额高达约3251万日元。

据北九州市议会事务局称,在日本全国20个政令指定城市中,唯独只有札幌市出台规定“缺席议会超过一年的议员,从缺席的下个月开始扣除30%的薪水”,包含北九州市在内的其他指定城市并未设置对长期缺席议会的议员实施减资措施的相关规定。在这样没有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议会让其归还报酬是与日本《公职选举法》相关条例所禁止的捐赠行为相抵触的。

《朝日新闻》表示,因糖尿病等正处于疗养过程中的木村此前接受采访称,“我也正在请求相关部门采取实际情况的相关应对措施。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一部分资金归我所有,另一部分归还议会。希望自己能顺利出席2月以后的议会”。

此外,木村所属的日本自民党市议团团长片山尹表示,“我们必须针对在议员长期缺席议会期间能够对其实行减资或返还措施等内容进行相关条例修正”。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