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碳纤维造!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出炉

2016年01月31日10:34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28日揭晓首款日本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斗机,预计最早将于2月中旬首次飞行。

X-2原型机

日本防卫省28日揭晓首款日本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斗机,预计最早将于2月中旬首次飞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架X—2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等多家国内企业共同研制,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采用碳纤维制成,可吸收无线电波从而躲避雷达探测。

日本防卫省采购、技术和后勤厅28日在爱知县丰山市一家制造厂首次揭晓这架X—2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接下来将对它进行测试。按照计划,这架原型机将于2月中旬或更晚时候首次从制造厂附近的名古屋机场飞往日本航空自卫队岐阜空军基地,最终将于明年3月底前交付给防卫省。

防卫省采购、技术和后勤厅将分析这架原型机的各项数据,到2018财年决定今后是由国内独立制造、还是与外国企业联合研制,用以取代航空自卫队眼下使用的F—2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介绍,X—2隐形战斗机的研发始于2009财政年度,项目总额大约394亿日元(约合3.3亿美元),融合了日本企业的最新技术。二战结束后,美国禁止作为战败国的日本制造飞机。不过,日本航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逐渐恢复,起初是修理美军战机,继而按照许可证制造美国设计的战机以装备日本自卫队。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完成首次试飞。这是日本在二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大飞机”,被日本媒体誉为“里程碑式”的成就。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