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泰国大举完善都市铁路网 日企争抢订单

2016年02月02日13:09  来源:环球网

在泰国首都曼谷,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为目的的都市铁路网建设工程正在纷纷推进。进入规划阶段的路线也鱼贯而出。对于欧洲等地各国企业围绕当地大型工程订单展开的竞争,日本企业也加入角逐,力争扩大基建出口。
原标题:日媒:泰国大举完善都市铁路网 日企争抢订单

在泰国首都曼谷,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为目的的都市铁路网建设工程正在纷纷推进。进入规划阶段的路线也鱼贯而出。对于欧洲等地各国企业围绕当地大型工程订单展开的竞争,日本企业也加入角逐,力争扩大基建出口。

日本共同社2月1日报道称,2015年12月,泰国临时政府总理巴育等人乘坐的不锈钢制列车在曼谷郊外启动,车身上绘有紫色线条。8月计划开通的高架铁路“紫线”(Purple Line)进行了试运行,受邀到场的人们纷纷鼓掌。

“紫线”连接曼谷北部和郊外,全程约23公里。日本丸红和东芝联合获得了其车辆订单,制造方是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位于横滨市的子公司综合车辆制作所,该线将引进63节车厢。这是泰国都市铁路首次引进日本产车辆。

在曼谷,除了有连接日本人较多的素坤逸地区和中心部等地的两条高架铁路外,还有地铁和通往机场的线路等。不过人们的主要交通手段依然还是汽车,早晨和傍晚的高峰时段到处都会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

泰国政府提出要缓解交通拥堵并改善空气质量,计划建造总长约470公里的线路。除了开展以“紫线”为首的部分线路工程之外,今后计划招标的项目也不少。

从日本方面来看,住友商事等2015年夏天就承包争取2019年开通的“红线”(Red Line)车辆及系统引进工程与泰方达成基本协议,金额约达32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7.5亿元)。住友商事统筹约40公里区段工程项目,日立制作所供应约130节车厢,三菱重工负责引进信号系统和电力设备。

报道称,在2014年5月发生军事政变的泰国,临时政府为了刺激经济致力于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巴育总理向媒体记者表示“除了车站和线路之外,还需要令人们赏心悦目的设施”,强调想推进商业设施等方面的开发。(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