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推女艺人选参议员 以吸引年轻人选票

2016年02月12日10:23  来源:新华社

为吸引年轻人选票,日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推出曾经红遍全国的原女子天团SPEED成员今井绘理子参加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

为吸引年轻人选票,日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推出曾经红遍全国的原女子天团SPEED成员今井绘理子参加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

自民党9日在东京永田町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提名今井为比例代表候选人。现年32岁的今井是单身母亲,独自抚养患有听力障碍的11岁儿子。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夹杂着手语说,希望完善社会福祉,“我想要创建一个残障儿童能够拥有比现在更光明希望的社会”。

自民党想把出生于冲绳县的今井塑造为热门候选人,也有推动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用意。对此,今井表示:“大家都希望减轻冲绳民众的负担。我愿意倾听冲绳的声音,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首相官邸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今井参选能够提高民众对自民党及其政策的支持度。菅义伟说,今井对年轻人有影响力,这样的人愿意与自民党合作,将促进实现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建设一亿总活跃社会”目标。这一施政目标意在改变少子老龄化现象,使日本人口50年后仍维持在1亿水平。

SPEED是日本流行音乐史上有名的高人气少女组合,4名成员都来自冲绳,1996年出道时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最大的也不过15岁。1997年至1999年,SPEED以傲人的专辑销量和单曲排名征服日本乐坛,但2000年突然宣告解散。今井此后继续演艺生涯。她说,如果当选,会继续歌手工作。

参院选举定于7月举行,将改选一半议员。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寻求赢得参院三分之二以上席位,以突破修宪门槛。(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