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数据这么差 安倍经济学还咋唱下去?

2016年02月15日13:44  来源:新华网

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又萎缩了。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已跌至16个月新低,日元对美元汇率则升至15个月高点。
原标题:数据这么差 安倍经济学还咋唱下去?

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又萎缩了。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已跌至16个月新低,日元对美元汇率则升至15个月高点。

面对这样的经济表现,日本政府一直鼓吹的“安倍经济学”“蔫”了。旧“三支箭”几近失灵,新“三支箭”不被看好,“安倍经济学”还咋唱下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2年大选时所述的“只要打印钞票就能摆脱通缩,日本经济就会恢复”的壮志豪言仍在耳畔。

以大量发行钞票、扩大财政支出和进行经济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安倍经济学”一度被日本民众寄予厚望,这三项内容也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

经过三年的实际经营,这“三支箭”威力如何呢?看看下面这些数据。

日本GDP在“安倍经济学”实行第二年便陷入技术性衰退,去年又有两个季度环比萎缩。

根据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环比下滑0.4%,换算成年率萎缩1.4%。

通胀方面,由日本央行提出的2%通胀目标实现时间一改再改,已推迟至2017财年下半年,但至今仍未看到达成的希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