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王治洪书画展16日在东京开幕

2016年02月18日17:32  

“王治洪絵画?书道展” 16日在东京开幕,本次展览展示了中国雕塑家、书画家王治洪的多幅书画作品。

“王治洪絵画·书道展” 16日在东京开幕,本次展览展示了中国雕塑家、书画家王治洪的多幅书画作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总领事王军、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建军、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称,王治洪笔下的小猫、小鸟自然清新,从作品中能感触到日中书画家有共同之处,也有不同的地方,期待更多来宾能通过王先生的作品了解中国画特点。现在日中两国关系还存在很多问题,期待能够健康发展,就像王先生笔下大自然的和谐风景。

王军在致辞中称,欣赏本次书画展感到精神愉悦,期待这种愉悦感也能传递给更多日本民众。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日关系有所改善,但还存在一些困难,这需要两国相向而行,也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文化交流在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本次画展由中国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中文导报社等单位主办。中文导报副编集长张石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单位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支持这次画展举办的组织、个人表示感谢。

王治洪是中国彫塑家、画家、书法家、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芸术学院客座教授,作为彫塑家,他在中国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株洲市、湖南省长沙市、広东省慧州市各地留下了许多优秀的雕塑作品,创作了城市雕塑《时代骄子》、城市雕塑《父爱如山》等著名雕塑作品。(文章转载自《中文导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