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第二届原创微博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获奖者分享日本情缘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2月21日09:28

日本国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致辞
日本国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致辞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马潇漪) 由日本大使馆和日本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的第2届原创微博大赛于2月20日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多功能厅内举办颁奖典礼暨粉丝交流会。日本国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公使山本恭司、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日本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江利川宗光、索尼marketing海外基层业务部部长宝来利彦、著名导演孙小茹、著名新媒体人公介等人出席了颁奖礼。

日本国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致辞中提到,去年有499万中国民众访赴日,并给予了日本“很近”、“很便宜”、“很漂亮”、“很好吃”的评价。很多中国朋友在日本大量购物,也让爆买成为了日本流行语。但中国人的赴日旅游也并不仅限于如此。从参赛作品中可以发现,中国游客对日本的观察是全方位的,中国游客根据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观察去感受,发现了日本人自己往往会忽视的日本的优点,这是最令人开心的事情。他还表示,来到北京工作后他感到,日中两国年轻人间通过直接交流共享感动十分重要,他衷心祝愿参加今天活动的朋友能够加深相互交流,今后在各个方面大有作为,成为日中友好的使者。

Visit Japan中国观光大使、国际小姐中国大赛冠军刘欣悦作为特别嘉宾为颁奖典礼致祝酒词。去年十月,她曾代表中国前往日本,参加了国际小姐的全球总决赛,也因此在日本有了一个月的生活体验。提到对日本的印象,她表示,在东京的20天生活让她感受到东京是一个现代和传统并存的城市,而新潟则是一个田园和乡村味道比较浓厚的地方,民风也十分淳朴,因此在她看来日本值得一游。刘欣悦也将自己在日本的经历通过微博分享了出来,为本次活动中#日本印象记#主题投稿。

第二节原创微博大赛于去年10月20日~12月10日进行。活动以#日本印象记# 和 #在中国感受日本风#为主题征集照片和感想文,共收到投稿作品1600多部。颁奖典礼上,获得一等奖的三位博主也与在场的150名观众分享了自己获奖的心情。

#日本印象记#主题一等奖获得者张佳凤还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她表示,自己在大学开始学习日语后开始逐渐喜欢上日本。参加这次比赛也是希望能将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分享开来,让更多的人能够用心感受到日本的友好和温暖。她也希望今后自己能为中日友好交流献上一份力量。

本届大赛开设的#在中国感受日本风#主题为虽从未踏足过日本却对日本文化有所感触的网友提供了一个参与活动的渠道。该主题的一等奖获奖者王大飞谈到,在中国有句俗语叫“远亲不如近邻”,中日两国就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和平发展、友好交流、友好往来、互利互惠是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福利。他还表示,自己还没有去过日本,还写不出来也拍不出来#日本印象记#来。但是都说日本好,他想去看看。

此外,日本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也作为神秘嘉宾登场为两位获奖者颁发熊本县特别奖,还为大家带来了招牌体操,呆萌姿态萌翻众多观众。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将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 期…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