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朝野再就安倍如厕起争执 安倍:不让方便前所未闻

2016年02月23日14:0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9日在参加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时离席如厕遭到在野党异议,痛发牢骚“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给,前所未闻”。
原标题:日本朝野再就安倍如厕起争执 安倍:不让方便前所未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9日在参加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时离席如厕遭到在野党异议,痛发牢骚“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给,前所未闻”。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议员大阪维新会的松浪健太针对民主党和维新党劝阻安倍如厕称,“受到了打击”。

据悉,19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维新党柿泽未途就日本“最低生活保障”进行提案时会场发生骚动。安倍离席方便,柿泽要求自民党委员长竹下亘停止提问计时,安倍暂且回到了座位。

之后,柿泽的提问告一段落,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接受竹下指定进行答辩,安倍立刻离席而去。虽然柿泽要求首相答辩,而麻生代由展开,民主党的山井和则连称“可笑”,追问竹下表示抗议。

之后,如厕返回的安倍称:“刚说减轻税率前所未闻,去卫生间不给时间也前所未闻。

据悉,有关该问题的争议已不止一次,2013年2月27日日本多位反对党议员曾指责安倍晋三在过去两个月国会开会时频繁地上厕所,导致在野党发问时找不到人。

有民主党议员私下抱怨说,安倍是不是害怕被在野党议员刁难而故意躲到厕所?当期国会,安倍已经多次中途离开,让发问者找不到人。预算委员会委员长石井一最终未采纳民主党的提案。而执政的自民党议员则辩解说:“上厕所是一种生理现象。”

有媒体报道介绍,安倍晋三从17岁就患上了溃疡性大肠炎这个难愈之疾。当时还在学校读书的安倍晋三凡遇考试临近,就会因精神紧张而引起压力,这拉肚子的“习惯”也就伴随了他40多年。(记者 初晓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