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经济政策智囊称应投入5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2016年02月26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智囊、内阁官房参事本田悦朗称,为了支撑陷入停滞的经济,“至少需要5万亿日元(约合29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他表示应在2016年度政府预算在国会通过后立刻着手制定补充预算案。
原标题:安倍经济政策智囊称应投入5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智囊、内阁官房参事本田悦朗称,为了支撑陷入停滞的经济,“至少需要5万亿日元(约合29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他表示应在2016年度政府预算在国会通过后立刻着手制定补充预算案。本田还主张应把原定于明年4月实施的提高消费税税率至10%的措施推迟约两年左右。

今年年初以来日元升值和股市下跌使得经济前景蒙上迷雾,临近夏季参院选举,执政党内部也出现要求动用财政措施的呼声。围绕经济刺激措施做出的判断预计将成为经济财政运营的焦点。

本田就2015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时隔一个季度再次陷入负增长表现出危机感。他指出,仅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不够有力”,并强调2016年度预算通过后“应间不容发地制定新对策”。他已向安倍传达了这一想法。

在具体措施方面,本田认为应“积极将资金投入有希望的领域”,即向低收入者发放临时补贴、发展教育和技术开发。他还表示,应将消费税增税推迟至因东京奥运会临近而景气状况预计变好的2019年左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