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汽车“风向标”指示新能源汽车趋势

2016年03月03日08:02  来源:新华社

当日在全球或欧洲地区首发的近百款新车中,各类新能源汽车备受瞩目。各大厂商推出的以混合动力、电动车为代表的传统新能源车获得长足发展,探索未来能源趋势的新车也带来足够多的惊喜。
原标题:汽车“风向标”指示新能源汽车趋势

被誉为汽车领域“风向标”的第8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1日率先对媒体开放。当日在全球或欧洲地区首发的近百款新车中,各类新能源汽车备受瞩目。各大厂商推出的以混合动力、电动车为代表的传统新能源车获得长足发展,探索未来能源趋势的新车也带来足够多的惊喜。

电动汽车寻求走出瓶颈

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每年年初率先在欧洲揭幕,众多厂商在此集中首发新车,其行业指向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车展主办方资料显示,本届车展参展汽车厂商共推出全球首发新车68款,欧洲地区首发车30款。

充电难、“里程焦虑”和过于昂贵一直是电动车推广的瓶颈。从日内瓦车展上看,各汽车厂商都在加大攻关力度,寻求尽快走出瓶颈。

知名电动车厂商美国特斯拉在欧洲地区首发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依靠双电机,该款车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据工作人员介绍,特斯拉目前提供多种充电方式,使用直流电的超级公共充电桩每20分钟可为电动车提供行驶200公里的电量,整辆车充满电约40分钟。消费者购买车辆后,厂商将在用户固定车位上安装家用充电桩,8小时左右充满电量。

此外,大型商场停车场中安装的目的地充电桩及应急充电方式也可解决不时之需。

日本三菱汽车主推的i-MiEV电动车,兼具价格低廉和充电快速的优势,其参考零售价仅为2.4万美元,续航里程160公里,快速充电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韩国现代汽车全球首发的IONIQ电动车性能更胜一筹,续航里程可达250公里,快速充电模式下24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