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将讨论经济刺激计划 规模超5万亿日元

2016年03月29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日本2016年度原始预算将于29日获得国会通过,政府与执政党将正式开始讨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刺激计划。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讨论经济刺激计划 规模超5万亿日元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2016年度原始预算将于29日获得国会通过,政府与执政党将正式开始讨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刺激计划。该计划的规模很有可能将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58亿元)。

日媒称,日本政府正力争通扩充保育设施和家庭开支援助措施扩大消费。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在5月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表示积极动用国家财政支撑经济,主导国际协作以稳定减速明显的全球经济。

日本政府计划在冬季前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政府及执政党内有意见认为经济刺激计划规模需达5万亿至10万亿元。由于根据经济情况安倍可能推迟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率的计划,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等将视安倍的判断而定。

日本政府在编制补充预算前将提前执行2016年度原始预算中的公共工程项目及设备采购工作。经济刺激计划也有意避免提前执行后的基数效应造成经济减速。

据悉,这一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是争取解决儿童入托难等问题的“一亿总活跃计划”。执政党内也有人要求在加快建设保育设施的同时改善保育员薪资。

在刺激消费方面,日本政府计划发行相同价格下可购买更多商品的商品券。政府也有意向低收入年轻人发放补贴,并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以吸引更多访日游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