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将在太空进行iPS细胞培育肝脏试验 系世界首次

2016年04月01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于2018年在国际宇宙空间站启动iPS细胞(人工多功能干细胞)肝脏培育这一空间实验。
原标题:日本将在太空进行iPS细胞培育肝脏试验 系世界首次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30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立大学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于2018年在国际宇宙空间站启动iPS细胞(人工多功能干细胞)肝脏培育这一空间实验。

在太空培养由iPS细胞生成细胞的实验是世界首例,这将有助于开发在无重力的宇宙环境中培育脏器的技术,同时也将有利于地球生命移植用脏器培育的研究。

使用iPS细胞的再生医学将推进培育视网膜及血液成分的研究。而脏器拥有更为复杂的立体构造,即使细胞在构架内不断增长,但由于受到重力影响也很难实现大型化,想要培育符合移植要求大小的脏器是极为困难的。

横滨市立大学教授谷口英树已成功用iPS细胞培育出“肝芽”。现计划在地球上培育出0.2毫米的肝芽后运往国际宇宙空间站的实验室,并观察在装满培养液的容器内的肝芽结合情况,确认肝脏是否有运作能力。肝芽足够大后还会将它移植到地球上的老鼠体内进行观察。谷口教授表示:“希望能迈出通过iPS细胞培育复杂脏器的第一步。”(实习编译:黄玉珊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