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Interview·日本旅游业界高层声音--

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旅游交流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渠道

2016年04月11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在大会即将开幕之际,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并曾多次访问中国的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关注。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赵松)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在大会即将开幕之际,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并曾多次访问中国的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关注。

旅游开发应以环境保护为前提

1978年,浅野胜人作为NHK的采访记者见证了中日两国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这一历史性时刻,从此便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其后,浅野胜人进入政界,历任桥本内阁防卫政务官、森内阁外务政务次官、第一次安倍内阁副外务大臣,以及麻生内阁副官房长官,2010年从政界退休。2011年以来,已进入古稀之年的浅野胜人先后8次受邀在北京大学等中国高校进行演讲,向学生讲述中日关系的发展历程以及他对中日友好的期待。

浅野胜人对中国古代文化艺术非常感兴趣,同时也很关心中国当前的发展,多年来他走访了中国很多地方。浅野胜人称,他印象最为深刻的观光地是山东曲阜“三孔”,即孔府、孔庙、孔林,今后如果有机会,希望去甘肃麦积山石窟看一看。他称,中国各地有很多大规模的石窟,其中不少石窟藏有佛像、壁画等历史文化遗产,是聚集了无价之宝的宝库。他认为不仅应该对这些石窟进行学术研究,同时也可以适度的进行旅游开发,以让世界各国了解这些文化瑰宝。

近年来,中国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成就,同时旅游业发展也很快,吸引了各国游客访问中国。对于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状况,浅野胜人认为,相对于大城市,中国中小城市的旅游业发展相对滞后,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他同时指出,旅游开发要以自然保护为前提,发展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网,建设酒店等观光设施,一定要优先考虑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这一点非常重要。他称,“如果自然环境被破坏了,旅游业也就发展不起来了”。

百闻不如一见 旅游交流促进两国关系

旅游业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域民众之间的交流。浅野胜人称,旅游交流对于中日两国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加深中日两国民众相互理解的最重要的渠道。“百闻不如一见”,浅野胜人引用中国古语对旅游交流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他称,“可以在旅行中亲身感受对方国家的历史、地理特征,了解对方民众的生活习惯,通过人们的日常态度、感情和性格去了解对方国家”。

浅野胜人称,在发展两国关系时,旅游交流有时候能够起到比政治策略更好的效果,如果中日两国能够相互合作,共同推进旅游业的发展,相信一定能加深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并促进中日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他同时也强调,中日两国政府的携手合作,对于促进两国旅游交流的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浅野胜人表示,无论是从经济文化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是从促进相互理解的角度来看,开展国际旅游交流都是一件好事,“中国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