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戛纳电影节公布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入围名单

2016年04月14日12:57  来源:新华社

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3日公布了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入围名单,18部影片将参评电影基金奖,10部作品将竞逐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原标题:戛纳电影节公布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入围名单

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3日公布了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入围名单,18部影片将参评电影基金奖,10部作品将竞逐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据悉,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今年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5008部短片,比上届增加了458部。入围的10部短片主要来自欧洲、中美和南美地区。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创立于1998年,旨在支持世界新一代电影导演的成长。今年,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学院选送了2300部影片参评电影基金奖,最终入围的18部影片包括14部故事片和4部动画片。

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宣布,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将出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河濑直美的作品曾4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并曾在2013年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她执导的《澄沙之味》为“一种关注”单元揭幕。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社团咖啡店》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71岁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执导的最知名作品是《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影片。(记者张曼)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