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受地震灾害考验 日本放下TPP全力救灾

2016年04月18日11: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朝日新闻》称,这次地震连续不断,“超过了以往的经验”。日本全国上下都积极动员起来。就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东京撰稿时,当地电视台还发了余震警报。
原标题:安倍内阁受地震灾害考验 日本放下TPP全力救灾

《朝日新闻》称,这次地震连续不断,“超过了以往的经验”。日本全国上下都积极动员起来。就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东京撰稿时,当地电视台还发了余震警报。通过24小时直击灾区现场的电视报道,《环球时报》记者看到灾民秩序良好,心态平和。在避难场所,大家仍然排队领取食品和水等。为了不让孩子和宠物打扰在避难所里的其他灾民,一些家庭主动在自家车内避难。目前灾区规定一家一天只能发2升水,老人用药大量缺乏,医院承受能力达到极限。但至今没有看到任何偷盗、混乱等行为。日本各地开始为灾区募捐活动。《产经新闻》报道,在5年前,遭受了大水和地震以及核电站三重灾害的东北地区,已经作好了感恩回报和支援灾区的准备。其中茨城县已向灾区运送了3000升矿泉水、5000多个简易厕所等物资。

“安倍内阁正受到地震灾害的考验”,日本商贸工作室社长大西虹17日在博客上撰文称,过去也有因地震影响日本内阁寿命的例子,而此次地震正逢安倍经济学金融政策失败,政治失去轴心的时刻。日本政府已经暂停国会对TPP法案的审议,并成立紧急对策本部进行灾区救援。安倍17日数次召开记者会发表政府救援措施,他将派赴灾区的自卫队员人数增加到2.5万名,并同意美国空军向灾区提供运输支援。

尽管当局宣布,目前日本国内唯一还在运转的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并无异常,但据《东京新闻》报道,不少日本人特别是川内核电站周边的居民仍然担心福岛核电站事故会重演,日本著名作家落河惠子等6名文化名人,已经呼吁立即停止该核电站的运转。

【环球时报赴日特派记者 邢晓婧 环球时报驻日特约记者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白天天】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