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官民联合将在中国开办医院 主治生活习惯病

2016年04月27日09: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携手医疗器械制造商计划于本年内在中国开设医院,主治生活习惯病。未来预计在北京等地开设10多家中等规模的医院。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携手医疗器械制造商计划于本年内在中国开办医院,主治生活习惯病。未来预计在北京等地开设10多家中等规模的医院。

该项目将开启日本企业在中国创办连锁医院的先河。据悉,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就此进行交涉,日本将其定位为“医疗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日本医疗器械制造商TRIM以及致力于开发糖尿病预防食品的三菱商事等大型企业考虑参与到该项目中来,TRIM 将于26日公布业务计划。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教授中山昌明等生活习惯病相关专家也将加入其中。

连锁医院将由日本TRIM和中国的咨询企业创立的合资公司运营。注册资金约为3亿多日元(约合1752万人民币),其中日本TRIM出资40%。日本政府金融机构也考虑对此进行融资。

日方计划于明年初投资16亿日元,首先在北京开设拥有200张床位的医院,配备人工透析专用床位50—100张,平均每天接待400名患者,除透析病人外,也接待普通病人。

未来5至7年,该公司还将在上海、大连等中国城市开设9家连锁医院,主要对患者进行预防病情恶化的饮食指导以及高胆固醇人群的疾病预防。这10家医院年销售额预计在500亿日元(约合29亿人民币)左右。

各医院中负责指导的医师和护士将由日本人担任。日本政府健康医疗战略推进总部和支持官民医疗输出机构“MEDICAL EXCELLENCE JAPAN”,将与日本国内各大医院协调,调派指导人员。

报道称,近年来,由于饮食的欧美化等原因,中国的糖尿病患者达到了1.4亿人,包括糖尿病隐性患者在内大约有2.4亿人。鉴于生活习惯病的治疗体系尚不完善,中国政府就增设包括外资医院在内的民营医院进行了探讨。

在中国,人工透析等部分治疗费用可通过社会医疗保险报销。不过,包括营养指导在内的很多项目不在医疗保险的范围之内,而据预测这些需求将会不断增长,因此该合作将以富裕阶层为主要对象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在此之前,日方曾有通过日本政府援助在中国设立医院的先例,如中日友好医院,而美欧医疗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也很活跃。此次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日本企业联合在中国开设连锁医院是一大特点。

除中国之外,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人口众多的亚洲其他国家,生活习惯病的治疗需求也有增加的趋势。对此,日本政府在海外开设医院的同时,也在考虑接收国外患者来日本就医,满足亚洲地区不断扩大的医疗需求。(编译:赵佳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