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多家车企接连作弊 “日本制造”的诚信去哪儿了?

2016年05月20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最近,日本汽车行业被推上“风口浪尖”。铃木、日产相继曝出尾气排放超标,三菱公司也深陷燃效数据“篡改门”。暴跌的股价、锐减的订单迫使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18日上午宣布辞职。
原标题:真相 | 多家车企接连作弊 “日本制造”的诚信去哪儿了?

观察

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18日宣布辞职

最近,日本汽车行业被推上“风口浪尖”。铃木、日产相继曝出尾气排放超标,三菱公司也深陷燃效数据“篡改门”。暴跌的股价、锐减的订单迫使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18日上午宣布辞职。

日本制造曾以优越的性能和可靠的质量,被不少消费者视为“良心产品”,然而近年却屡屡陷入造假泥潭,是什么让原本声名赫赫的“日本制造”诚信缺失?以后日本汽车还能不能买?

【造假问题波及海内外】

上月20日,三菱被曝光至少篡改4款在日销售微型车的燃效数据,实际数据比所显示的数值高5%~10%,持续时间长达25年,涉及车辆或超200万辆。曝光后,三菱股价大幅跳水,日均订单也大幅锐减。

揭露三菱燃效造假的,是计划收购三菱汽车3成以上股权的日产公司。丑闻曝光后,日产将以远低于预期的价格完成收购,可谓是一场再划算不过的买卖。

然而,原本“春风得意”的日产,却没料到自己陷入另一场丑闻中。

据韩国环境部16日消息,韩国日产旗下一款柴油车Qashqai(中文译名逍客)涉嫌尾气排放造假,环境部将下令停止销售这一车型,并召回已售出的814辆该型号汽车,还将以涉嫌违反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和汽车认证规定为由将韩国日产社长菊池毅彦诉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