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七国集团峰会在日举行 欲替世界经济“开药”

2016年05月26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日本三重县的伊势志摩拉开帷幕。
原标题:七国集团峰会在日举行 欲替世界经济“开药”

2016年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日本三重县的伊势志摩拉开帷幕。

在经过上午伊势神宫内与会七国首脑的“走秀”后,当天下午起的首日讨论,主要围绕经济话题展开。东道主方面此前早早放出话来,欲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协商,给世界经济提出应对风险的路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见中称,此次峰会的最大主题在于世界经济的应对之策。日本作为东道主,将发挥引领作用,就为经济强力增长作贡献发出明确信息。

在当天下午的讨论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危言”称,世界经济正处在分岔点,必须认识到若政策应对有误,就会有陷入危机的风险。并再说结构改革与财政刺激之重要。

此间有分析认为,围绕支撑世界经济的政策手段,此次与会的七国领导人究竟能发出何种程度的一致信息,仍是未知数。

尽管东道主方面将此次峰会视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领导力”的绝佳时机,安倍晋三本人也在前不久欲为此次峰会“打底”,而借五月黄金周密集访欧“刷存在感”。但其当时向各国领导人兜售的以积极强化财政刺激为核心的“药方”,却未获对此持慎重态度的德、英等国首肯。

事实上,正如此前已有媒体指出,作为“富国俱乐部”式传统存在的七国峰会,其为世界经济“开药”的底气,现如今正在不断弱化。而纵观时下七国经济态势,美国经济虽复苏仍脆弱;日本经济虽称“回暖”但关键数据低迷;欧洲经济经历债务危机后同样复苏乏力。

而此前刚刚于日本仙台结束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美、日、德等主要成员国也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尽管东道主高调表态愿带头搞财政刺激,但未获回应。(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