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在G7峰会呼吁警惕雷曼级危机 或将延期增税

2016年05月27日09: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表示,或将推迟将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并分析称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与2008年雷曼事件前很相似,如果按照原计划明年4月增税的话,日本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更加恶化。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表示,或将推迟将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并分析称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与2008年雷曼事件前很相似,如果按照原计划明年4月增税的话,日本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更加恶化。

关于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安倍晋三在26日的G7峰会上指出, 2014年6月至2016年1月的能源、食材等商品价格与雷曼事件前后的2008年7月至2009年2月相同,下降了55%,并且新兴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增长率从“雷曼事件后的2009年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3.8%,而2015年则低至2.5%。”

安倍呼吁,目前世界经济处于十字路口,一旦政策应对失误,将会陷入危机,必须认识到这种风险的存在。

关于消费税增税,安倍此前反复强调,“只要不发生与雷曼危机或者大地震类似的大事件就将按计划实施”。目前的经济形势还没有到雷曼级别,只是“与危机前很相似”。如果由此推迟增税的话,安倍需要自圆其说,寻找其他理由。

2014年11月,安倍宣布延期上调消费税至10%时曾明确表示“没有再次延期的必要”。因此,自民党内有意见认为,如果再次延期必须问信于民,应在夏天同时举行参议院选举和众议院选举。(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