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人赴日旅游 正在从购物走向体验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中国赴日游客接近500万人次,是2014年的2.1倍;2015年中国游客在日消费金额突破800亿元,人均消费额约为1.7万元,无论是总额还是人均都排在各国赴日游客的首位。这一连串的数字反映出的是中国人赴日热情之高涨,在日购物之豪放。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晓霞)2015年中国赴日游客接近500万人次,是2014年的2.1倍;2015年中国游客在日消费金额突破800亿元,人均消费额约为1.7万元,无论是总额还是人均都排在各国赴日游客的首位。这一连串的数字反映出的是中国人赴日热情之高涨,在日购物之豪放。然而当中国人对购物的狂热逐渐平复之后,对无微不至的日式服务失去新鲜感之后,日本拿什么来吸引中国游客?中日间的旅游交往将出现一个怎样的发展趋势?围绕这一话题,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的第一届“赴日旅游商务论坛”26日下午在京举行,并邀请日本旅游资讯类杂志《行乐》的创始人袁静以及从事赴日私人定制医疗旅行服务的北京安诺至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鹏面向参加论坛的数十位来宾分别就赴日游趋势和日本先端医疗情况发表演讲。

携程旅行网曾于2016年春节过后发布了首个春节主题游报告。报告显示健康理疗(17%),徒步(16%),滑雪(15%),自然探索(8%),禅修养生(7%),高尔夫(7%),潜水(6%),深度摄影(5%),旅游婚礼(4%),骑行(4%)是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十大主题游品类。在《行乐》杂志创始人袁静看来,上述受到国人钟爱的旅游品类定会逐步从国内游延伸到出境游,即中国人的赴日游主题也将逐步从购物走向体验。在谈到中国游客的赴日体验游类型时,她着重介绍了冲绳民宿体验,即游客以寄宿的形式入住冲绳的村民家中共同生活24小时,与村民共同制作紫薯派、苦瓜汁等当地特色饮食饮品。这种与当地村民深度接触的旅游形式不仅让游客感到新鲜同时也能收获满满的体验感和暖暖的情谊。此外,她还介绍了诸如让孩子亲近自然并体验劳作乐趣的农场亲子游;亲手制作石川金箔、福岛人偶及扎染、茶道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深度文化体验;漂流sup等融入自然富有挑战乐趣的户外运动体验等等多种赴日体验游的形式。

在赴日游的热潮中,赴日体检似乎越来越受到追捧。日本先进的医疗设备、舒适的就医环境,以及用癌症的早期筛查来提升患癌病人的治愈率和存活时间等各种宣传介绍让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的中国人趋之若鹜。在赴日商务旅游论坛上,李春鹏同样围绕日本先端医疗的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谈到日本国际医疗今后的发展时,他提出增设各大医院的国际医疗部、放宽医疗签证、加快远程医疗咨询的立法进程、培养医疗翻译等几点建议。论坛结束后,记者就中国人目前赴日医疗现状等向他进行了简短采访,李春鹏表示从他们自身的业务来看,目前中国人的赴日医疗需求并不局限在大城市,地方城市同样需求旺盛。此外,赴日就医、特别是一些疑难杂症的求医比例日益增高且已呈现赶超体检需求的趋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