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G7峰会贬损世界经济 被疑作“政治秀”

2016年05月28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谈及世界经济议题时,表示应避免“新危机”,但遭部分参会国首脑反驳为过于悲观。尽管安倍强调“主席国的责任”,但牵涉到日本消费税增税与否的判断,也有舆论认为这是利用峰会的政治秀。
原标题:日媒:安倍G7峰会贬损世界经济 被疑作“政治秀”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谈及世界经济议题时,表示应避免“新危机”,但遭部分参会国首脑反驳为过于悲观。尽管安倍强调“主席国的责任”,但牵涉到日本消费税增税与否的判断,也有舆论认为这是利用峰会的政治秀。

围绕对世界经济现状的认识,G7首脑间存在温差。对于安倍的说明,部分首脑存疑,表示“太过悲观”。有报道称,因各国对世界经济形势认识不同,在应该采取何种经济对策上存在差异,G7峰会首脑宣言中的相关表述一度难产。

日本民进党等在野党也有追究之势。如国内外对于“政治利用”的批判增强,或将发展成质疑“主导国际社会的G7峰会”正统性的事态。

七国集团峰会(G7)27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闭幕。峰会通过首脑宣言,强调合作促进经济增长等议题。

这份首脑宣言长达32页,首先阐述经济议题。参会国首脑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高涨,将适时采取一切可能政策加以应对,灵活机动地执行财政措施,扩大世界市场需求,同时强调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重要性,以保障金融稳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