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花王社长:日本即使上调消费税率对经营也没有影响

2016年06月02日08:52  

花王集团社长泽田道隆
花王集团社长泽田道隆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赵松)日本大型化工用品企业花王集团1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该集团社长泽田道隆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即使上调消费税率对其企业经营也没有影响。

泽田道隆在记者会上称,当前世界经济并不景气,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不高,但是美容护理用品市场仍然在进一步发展,其中15种主要洁肤用品的单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上涨。他认为,洁肤用品市场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厂家应对消费者的需求,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花王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该集团消费用品事业销售额占全部消费额的83.1%,其中美容护理用品销售额所占集团全部销售额比例最大,为41.3%,总额为6077亿日元。其次是健康护理用品、衣物洗涤和家居清洁用品,分别占19.1%和22.7%。此外,工业用化学品占16.9%。

泽田道隆表示,花王将继续重视访日外国游客市场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消费市场。花王集团统计数据显示,该集团在日本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占其全球销售总额的65%,总额为9561亿日元。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销售额所占比例为35%,其中亚洲为2479亿日元,欧洲为1337亿日元,美洲为1342亿日元。

针对日本政府拟将原定于明年4月上调消费税率的计划延期至2019年10月,泽田道隆表示理解日本政府增税的计划,称增税将有利于强化国家财政支出和社会保障,“至于什么时候增税,相信政府在经过谨慎的讨论后会有判断”。泽田道隆还称,已经就消费税率上调做了相关的应对准备,“因此即使消费税率上调对于企业经营也没有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