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各党首号召备战参院选举 在野党号召反修宪

2016年06月07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首相、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等朝野政党的党首本月7日纷纷在会议上号召党内团结合作迎接参院选举。
原标题:日本各党首号召备战参院选举 在野党号召反修宪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首相、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等朝野政党的党首本月7日纷纷在会议上号召党内团结合作迎接参院选举。

安倍在日本自民党领导层会议上就经济刺激措施“安倍经济学”表示:“虽然尚在(实施)途中,但已有了切实成果。目前在野党难道有替代安倍经济学的方案?”

日本在野党方面,冈田在共产党、社民党、生活党党首等出席的会议上呼吁:“这是一场废除安全保障相关法,阻止修改宪法第九条的战斗。”

安倍对在野党的合作提出批评,称“最大的争论点是经济政策。民进党和高举共产主义旗号的共产党不可能制定出统一的经济政策。”他还号召道:“盛夏选战即将启动,让我们全力战斗到底。全党团结一致,一定要取得胜利。”

此后,日本自民党在党总部召开了全国干事长会议。安倍及干事长谷垣祯一等将在会上就3日公布的参院选举竞选纲领中写入消费税增税推迟2年半的决定进行说明,寻求与会者理解。

冈田、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生活党联合党首小泽一郎等在国会内与要求废除安保法的团体“市民联盟”成员、法政大学教授山口二郎等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写入废除安保法、恢复立宪主义等内容的政策协议。

冈田强调:“决不允许修宪势力拥有参院三分之二议席。”又市则意气奋发地表示:“将力争四党获得121个改选席位中的过半数议席。”

据了解,日本“市民联盟”由大学教授、年轻人团体“SEALDs”组成,将声援四党统一的候选人等,与安倍政府展开对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