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中情局前职员:每位日本民众都是美政府潜在被监听对象

2016年06月07日16:24  来源:环球网

前美国特工爱德华·斯诺登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在东京举办的以现代社会中存在的监视现象为主题的研讨会,其说道,每一位日本民众都是美国的潜在被监听对象。
原标题:美中情局前职员:每位日本民众都是美政府潜在被监听对象

据俄新社6月5日消息,前美国特工爱德华·斯诺登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在东京举办的以现代社会中存在的监视现象为主题的研讨会,其说道,每一位日本民众都是美国的潜在被监听对象。

2009-2011年间,斯诺登一直是戴尔员工,并承接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在美国和日本的一些外包业务。斯诺登在讲述自己在军事基地的工作时说道,“他们知道你们的信念,你们所爱的人和你们所关心的人,我曾经的工作就是构建任何一个人的生活场景” 。

据斯诺登所言,美国国家安全局可合法从电话和电脑收集任何使用者的信息。对日本而言最严重的问题是居民在保密问题方面缺乏参与和政府的掌控力度不足。

此外他还表示,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满监视和监督的世界,应该为子孙后代建立一个不受监视的自由社会。

斯诺登于2013年6月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转交了关于美国及英国安全部门网络监控计划的机密资料。之后,他飞往香港,并由那里飞往莫斯科。在他从香港抵达莫斯科舍列梅捷沃机场后,美国政府注销了他的护照,这成了当时他从俄罗斯离境的法律障碍,使他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停留了一段时间。

此后,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的暂时庇护权,条件是他终止侵犯美国的行为。2014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了为期3年的 居住权,这使他不仅能够在俄罗斯境内,也能在俄罗斯境外旅游。(实习编译:李月月 审稿:朱佩)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