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产英国建太阳能发电站 年产3.1万辆汽车

2016年06月08日11: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日产在英国正以太阳能为动力进行生产。太阳能发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正常生产需求,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更加环保。
原标题:日产英国建太阳能发电站 年产3.1万辆汽车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6月3日报道,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日产在英国正以太阳能为动力进行生产。太阳能发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正常生产需求,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更加环保。

日产计划在英国北部桑德兰市的汽车测试场地内新建一座太阳能发电站。欧洲European Energy Voltaics将负责设计、建造太阳能发电站。建成后所产生的电能全部为日产公司所使用。

该发电站已经安装了1.9万块独立光伏电池板,预计可产生4.75兆瓦电量。日产称,桑德兰已经建有10个风力涡轮发电机,再加上新建成的太阳能发电站,每年所产生的电量足以生产3.1万辆汽车,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所提供的电量占总电量的70%。桑德兰工厂主要生产日产逍客SUV和聆风纯电动车,去年共生产约47.7万辆车,这就意味着新能源工厂的生产量占到桑德兰工厂总产量的6.5%。同时,与传统能源相比,生产过程中可减少排放3000吨二氧化碳。

日产负责欧洲地区汽车生产、采购和供应环节的副总裁科林·劳瑟(Colin Lawther)认为,可再生能源是日产智能出行(Intelligent Mobility)的基础。他说:“我们在欧洲生产了5万多辆聆风纯电动车,新一代聆风续航里程可达250千米,目前也已经上市。在现有的10个风力发电机的基础上,新建的太阳能发电站会进一步减少日产在整个生产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日产近日宣布,将在英国实施全新车辆电网项目,其中包括纯电动车聆风,这样一来,车主就能将汽车电池中额外的电量出售给日产的电网设施,进而节约成本。

(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